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保加利亚和奥地利敦促恢复“南溪”输气管道建设

保加利亚和奥地利敦促恢复“南溪”输气管道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08: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保加利亚和奥地利30日共同呼吁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允许恢复陷入僵局的“南溪”输气管道建设。

新华社记者王欣然

索非亚(CNFIN.COM/ XINHUA08.COM)--保加利亚和奥地利30日共同呼吁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允许恢复陷入僵局的“南溪”输气管道建设。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当天抵达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始对保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在欢迎仪式后,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与菲舍尔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保加利亚和奥地利支持把“南溪”输气管道项目作为欧洲天然气供应渠道多样化的途径之一。普列夫内利耶夫说,保希望通过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诚恳对话,找到符合欧盟规定的恢复“南溪”输气管道项目解决方案。菲舍尔说,如果欧盟的有关规定得到尊重,没有理由不建设“南溪”输气管道,奥期待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为摆脱对过境乌克兰出口天然气的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于2007年共同发起“南溪”输气管道项目,旨在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西欧等地。按照建设规划,“南溪”输气管道从俄罗斯经黑海海底到保加利亚上岸,然后通过两条支线分别通达奥地利、意大利等国家。

今年6月,乌克兰危机愈演愈烈,保加利亚迫于欧盟和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压力,宣布暂停“南溪”输气管道的建设。(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