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哈尔滨连日遭受严重雾霾

哈尔滨连日遭受严重雾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0日16:5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结果显示,哈尔滨空气遭受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为500,空气质量级别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和颗粒物(PM10)。

新华社记者王凯 潘祺

哈尔滨(CNFIN.COM/ XINHUA08.COM)--连日来,哈尔滨市持续雾霾。30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哈尔滨空气遭受严重污染。

“出门戴口罩啊!”要出门的同事们互相嘱咐着,将口罩稍稍开口,就会闻到一股浓重刺鼻的烟熏味。记者跨出单位大门,就发现离办公楼不足400米的另一幢办公大楼若隐若现,隐藏在黄色的雾霾中。

“好像比前两天又加重了。”市民王帆戴着厚厚的口罩,“不能在室外走太久,否则我就会眼睛发涩,这空气还呛得慌。”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结果显示,哈尔滨空气遭受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为500,空气质量级别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和颗粒物(PM10)。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该市主城区中小学校已被要求减少户外活动,停上体育课和大间操,并将根据未来空气质量状况决定是否延迟上学或停课。

哈尔滨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海东介绍,哈尔滨市针对恶劣天气情况主要有三种应对措施,分别是停止上课、延迟学生上学时间和减少户外后动。

据了解,近期哈尔滨市持续逆温和弱风气象,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重了大气污染,是造成空气污染加重的直接因素。此外,燃煤污染、扬尘污染等都是造成严重雾霾污染天气的复杂原因之一。(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