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王建红:棉花自给率要维持2/3左右

王建红:棉花自给率要维持2/3左右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0日09: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供销总社棉麻局副局长、中国棉花协会副秘书长王建红认为,我国棉花生产布局首先是发展新疆优势产区,适度鼓励内地盐碱滩涂等宜棉地区发展。

供销总社棉麻局副局长、中国棉花协会副秘书长王建红认为,我国棉花生产布局首先是发展新疆优势产区,适度鼓励内地盐碱滩涂等宜棉地区发展。从生产方式来说,要提高棉花生产的规模化和机械化程度,因为现在目标价格改革并不能解决棉花生产的规模化、机械化等问题。从流通方式来说,要鼓励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从棉花需求来说,要做到国内自给路率维持在2/3左右,产需缺口通过进口弥补。

他介绍,中国棉花协会近期针对目标价格改革开展了几项工作:一是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要求,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在新疆部分片区调研督导。如9月底进行了第一次调研督导,给农民宣讲目标价格政策,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二是也承担了目标价格监测工作,每天都会监测市场价格,这也是计算棉花补贴市场价格的因素之一。三是做好信息传递和社会宣传引导工作。

王超 叶斯琦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