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雾霾再敲环保警告 国内铅蓄企被排查

雾霾再敲环保警告 国内铅蓄企被排查

上海有色网2014年10月10日16: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年内铅价持续回落,加之蓄电池销售不旺,蓄电池企业长期亏本经营,资金紧张使得靠借贷维持成为部分铅蓄企业的无奈之选。有企业表示,短期内铅蓄业价格战仍难止。

华北雾霾再起,高污染行业限行停产紧急启动。环保法律未动,行业整改先行,各地加大对重污染高耗能企业排查力度。加之行业自身调整周期,铅蓄电池业生存再次告急。

西宁9月底关停涉铅、锌等9个落后产能和污染项目;浙江宁波也于近日对铅蓄电池等重污染高耗能行业的上千家企业进行排查整改;而山东威海更是划拨3450万元,专项淘汰铅蓄电池等落后产能,培育环保产业。

一方面是环保整改力度的层层深入,一方面是铅蓄业自身发展处境艰难。

铅价走势跌至冰点,距3月份的全年最低仅一步之遥,十一长假前龙头企业试图靠缩减产量、短暂挺价的意愿破灭。本周,随着铅蓄电池部分产能释放,铅蓄电池主流型号报价也同步跌回至9月初水平。

据SMM了解,由于年内铅价持续回落,加之蓄电池销售不旺,蓄电池企业长期亏本经营,资金紧张使得靠借贷维持成为部分铅蓄企业的无奈之选。有企业表示,短期内铅蓄业价格战仍难止。

上海有色网 许辉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