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凤凰”上海登陆 上次台风登陆在25年前

“凤凰”上海登陆 上次台风登陆在25年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14: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上海中心气象台23日发布最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23日10时45分前后在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中心气象台23日发布最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23日10时45分前后在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防汛部门说,截至23日中午,上海未出现明显的道路积水和民居、商铺进水现象,未接报因台风、暴雨引起的人员伤亡事故,城市运行总体平稳。

根据气象台的历史资料,“凤凰”的此次登陆,是1949年至今第6个登陆上海的台风。上一次有台风登陆上海是在25年前。

据此前的预报,“凤凰”在登陆上海后,将继续向北走,在23日下午到傍晚在崇明岛到启东一带入海。上海中心气象台的首席服务官说,“这个热带风暴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北侧,登陆上海后的风雨影响估计不会大幅升级,相对风可能大一些”。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消息,从22日傍晚起,上海出现明显风雨天气。截至23日8时,在测得雨量的491个测站中,有72个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程度,有273个达到大雨程度。最大雨量达到67.3毫米。

上海及时采取了各项防御措施。上海市教委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向全市作出提示,明确要求各学校对因受台风暴雨影响未能正常到校的学生,不做迟到或旷课处理。22日上海两大机场因台风取消航班81架次,23日早晨航班起降基本正常。浦东新区落实了近300艘渔船、320多名渔民的避风、避险工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