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期镍触6月中来低点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期镍触6月中来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08: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6日基本金属市场被熊市情绪所笼罩,期镍、期铅盘中触及6月中以来的低点,期锌触及7月初以来的低点。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涨跌不一 小麦跌0.9%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0.88%。

16日公布的9月美国农场种植面积登记情况显示,美国农业部很可能在10月份世界农业供需形势预测报告中下调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尽管如此,当前美国大豆和玉米收割进展依然令市场承压,已收割地区大豆和玉米单产数据远高于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数据。

此外,埃及方面订购了18万吨法国小麦,价格明显低于上次招标结果。受此影响,黑海地区小麦价格随之下行。

欧佩克或削减产量 国际油价16日大幅反弹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6日表示,该组织明年或下调原油产量每天50万桶。今年6月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决定,继续维持目前每天3000万桶的原油生产水平。欧佩克自2011年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这个限额一直维持至今。欧佩克目前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当天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本次例会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主持记者会,美联储还会公布最新经济预测。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收于每桶94.88美元,涨幅为2.1%。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桶99.05美元,涨幅为1.2%。

纽约金价16日微升 成交量有所增加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236.7美元,涨幅为0.13%。

当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回落,8月份美国生产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符合市场预期。美国通胀水平上升势头有所放缓,减轻了投资者对1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受此影响,纽约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成交量也有所增加。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16日普跌

16日基本金属市场被熊市情绪所笼罩,期镍、期铅盘中触及6月中以来的低点,期锌触及7月初以来的低点。

因为此前中国公布8月工业增速降至近6年低点,且投资者仍然担心欧洲经济增长停滞和美国升息前景。

铝和镍在前一交易日损失尤其惨重,跌幅都在2%以上。期铝在上午的场内交易时段反弹,午间LME期铝官方结算价站到每吨2000美元之上,不过在下午的场内交易时段再次转为下跌。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28%。

16日期铜上涨,因市场预期中国可能推出经济刺激措施。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8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元,涨幅为0.3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