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电站经济”拉动黑龙江停伐林区数千人就业

“电站经济”拉动黑龙江停伐林区数千人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0:5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位于该林区柴河林业局内在建的抽水蓄能电站——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将为林区3000余名林业职工创造就业机会;加之该地区已建成的莲花湖水电站,“电站经济”可拉动停伐后的林区数千人就业。

新华社记者王凯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最大重点国有林区黑龙江森工了解到,位于该林区柴河林业局内在建的抽水蓄能电站——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将为林区3000余名林业职工创造就业机会;加之该地区已建成的莲花湖水电站,“电站经济”可拉动停伐后的林区数千人就业。

今年4月1日起,中国最大重点国有林区黑龙江森工停止木材的商业性采伐,4.5万名林区富余人员亟待分流转岗。对此,柴河林业局依托施业区内正在修建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和已建成的黑龙江省最大水利枢纽莲花湖水电站为富余林业职工创造就业机会。

据黑龙江柴河林业局驻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办事处副主任杨东彬介绍,这座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柴河林业局板桥林场施业区范围内,电站的修建必然会带动林业局相关产业发展,特别是修建前期和建成后将拉动林区3000余名林业职工就业。

据了解,为了应对停伐后面临的人员分流难题,黑龙江森工林区除了积极依托“电站经济”解决部分就业以外,还通过发展森林旅游、食用菌种植、山野菜加工、境外木业等多种产业,探索“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