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扶持望加码 石墨烯产业迎黄金时代

扶持望加码 石墨烯产业迎黄金时代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09日12: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石墨烯技术与应用的推进,在此前863项目扶持的基础上,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对石墨烯材料和应用加码扶持,其中工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考虑统筹研究石墨烯材料,而石墨烯材料也有望进入新材料“十三五”规划。

周二早盘,石墨烯概念集体大涨,截至午盘,中国宝安、烯碳新材等涨逾5%,涨幅领先,华丽家族、方大炭素等也均有较大涨幅。

消息面上,此前有媒体报道,随着石墨烯技术与应用的推进,在此前863项目扶持的基础上,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对石墨烯材料和应用加码扶持,其中工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考虑统筹研究石墨烯材料,而石墨烯材料也有望进入新材料“十三五”规划。

另外,在刚刚结束的“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由于中国在石墨烯应用领域的研究几乎与西方国家同步,目前技术水平不相上下,而专利数更多。此外,中国的石墨储量占世界储量的70%多,资源垄断性堪比稀土。

海通证券表示,石墨烯未来前景超越碳纳米管,是最有前途的新材料之一,是适合二级市场炒长远预期的品种。 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