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乌克兰局势牵动走势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乌克兰局势牵动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08: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经历了前一天的大跌后,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在逢低买入资金的推动下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由于当天乌克兰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以及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抑制了金价的反弹空间,成交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国际油价3日大幅反弹

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运输设备订单大幅增加,7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上升10.5%。美联储3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7月初以来,美国经济保持温和缓慢增长。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消费国,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了市场对于原油需求的预期。

市场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说,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在即将于5日举行的磋商中,有可能就最终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达成协议。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6美元,收于每桶95.54美元,涨幅为2.86%。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3美元,收于每桶102.77美元,涨幅为2.4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日全线下跌 小麦跌3.47%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3.2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25美分,跌幅为3.4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分,跌幅为1.16%。

美国玉米和大豆收割已推进到三角洲和东南部以外的地区,单产依然惊人,其中玉米达到每英亩200蒲式耳,大豆为每英亩80蒲式耳至100蒲式耳。受此影响,基金加速抛售谷物和大豆合约。 

纽约金价3日反弹 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元,收于每盎司1270.3美元,涨幅为0.42%。

经历了前一天的大跌后,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在逢低买入资金的推动下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由于当天乌克兰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以及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抑制了金价的反弹空间,成交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3日普跌

受地缘政治局势缓解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日绝大部分下跌,唯独期镍受菲律宾可能禁止矿石出口消息刺激大幅上涨。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3日的声明说,乌总统波罗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就促成乌东部地区实现“永久停火”一事达成共识。这一消息减轻了投资者因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可能影响基本金属供应的预期,导致基本金属市场获利回吐。

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9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8美元,跌幅为0.98%。

期镍价格3日跳涨。因菲律宾一参议员敦促政府中断未经加工的矿石出口,此举和印尼限制矿石出口相似。印尼矿石出口禁令已导致镍价大幅飙升。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0美元,涨幅为1.87%。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