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节庆黄金投资火爆 专家提示应避免三大误区

节庆黄金投资火爆 专家提示应避免三大误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4日15: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刚刚过去的“七夕”佳节里,各地的实物及饰品黄金再次出现火爆的销售场面。针对节庆日的黄金投资热,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应避免三大误区。

新华社记者赵宇航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每逢重大节庆,国内黄金投资就会迎来一波热潮。刚刚过去的“七夕”佳节里,各地的实物及饰品黄金再次出现火爆的销售场面。针对节庆日的黄金投资热,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应避免三大误区。

一是将饰品黄金投资作为一般黄金投资方式。中国黄金西南旗舰店总经理郑德洪指出,不少黄金投资的初学者会误以为购买饰品黄金即是黄金投资,事实上由于具有美学附加值和中间费用,饰品黄金的金价远高于黄金交易所的金价。此外,黄金首饰在日常使用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变现时其价格还要打折,因此饰品黄金并不是理想的黄金投资产品。

二是过度偏好纪念型金条。作为一般黄金投资工具的实物金条通常分为纪念型和投资型两种。各大黄金销售商往往会在各大节庆里推出相应的纪念型金条,这类产品通常设计精美、工艺精湛,更受消费者的追捧。不过从投资成本的角度来考虑,投资型金条更适合作为投资对象。因为实物金条在销售时都会在实时黄金价格的基础上收取一定的加工费、仓储费等。与纪念型金条相比,投资型金条的溢价较低、流通性更强。

三是频繁买进卖出。自去年开始,黄金价格一路下跌,而市场上黄金投资的热情却一路高涨,每逢节庆,这种热情会集中爆发,不少投资者企图通过频繁的买进卖出来获取暴利。郑德洪指出,由于手续费成本高,频繁短线操作会侵蚀黄金投资收益。黄金属于稀缺资源,建议投资者要看到黄金投资的长远价值,更多地考虑长线投资。(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