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进口钢材保税取消对山西钢材进出口影响甚微

进口钢材保税取消对山西钢材进出口影响甚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1日08: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山西省从事加工贸易的钢铁企业主要为太钢不锈钢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暂无上述78个税号对应钢材进口业务。

新华社记者刘砺平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山西省商务厅的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中关于落实公平税赋政策,2014年7月2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取消加工贸易项下进口钢材保税政策的通知》(财关税[2014]37号)文件,取消加工贸易项下进口钢材保税政策”的精神,首批对国内完全能够生产、质量能够满足下游加工企业需要的进口热轧板、冷轧板、窄带钢、棒线材、型材、钢铁丝、电工钢等78个税号的钢材产品,取消加工贸易项下进口钢材保税政策。

山西省从事加工贸易的钢铁企业主要为太钢不锈钢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暂无上述78个税号对应钢材进口业务。如该政策继续推行且包括“钢材出口复进口的产品”,对太钢不锈钢有限公司公司下游客户将不能开展“进料加工”业务,将以“国内采购”或“一般贸易进口(不锈钢关税14%-40%)”满足原料需求,预计年增加国内不锈钢销售40万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