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储粮总公司在湖北启动早籼稻托市收购

中储粮总公司在湖北启动早籼稻托市收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3日15: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4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规定,收购执行期限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收购价格以2014年生产国标三等早籼稻为标准,每市斤1.35元,比上年提高0.03元。22日起在湖北省9个地级市、35个县市区开秤收粮。

新华社记者刘羊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3日从中储粮总公司获悉,2014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率先在湖北省启动。

2014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规定,收购执行期限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收购价格以2014年生产国标三等早籼稻为标准,每市斤1.35元,比上年提高0.03元。22日起在湖北省9个地级市、35个县市区开秤收粮。

据介绍,开展早籼稻托市收购,将严格控制入库质量,坚持质量第一,杜绝质量不达标粮食入库;严禁出现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打白条”以及以次充好、以陈顶新、转圈粮等问题。

中储粮总公司已通过加快拍卖销售、跨省移库、腾仓压库、投资建仓等努力缓解仓容不足矛盾,为今年早稻托市,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优先安排仓容紧张的早籼稻主产区,腾出有效空仓容48万吨。从目前来看,湖北、安徽、广西三省区的收储仓容可以得到基本保障,但湖南、江西的收购仓容依然十分紧张。

中储粮总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做好仓容准备工作,及时按国家指令在符合条件地区启动最低价收购,努力保护农民利益、方便农民卖粮。(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