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稀有金属投资渐热 业内提醒须做全面了解

稀有金属投资渐热 业内提醒须做全面了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3日08:2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有色金属行业的新趋势,稀有金属投资渐热,普通投资者有理由需要对稀有金属做好全面了解。

新华社记者梁军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近两年,伴随黄金价格的持续下跌,有色金属市场却走出了一波涨跌互现的板块轮动行情,市场热点频现。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有色金属行业的新趋势,稀有金属投资渐热,普通投资者有理由需要对稀有金属做好全面了解。

近日,由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与央视财经频道共同举办的全国巡回投资报告会在兰州市进行,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民间投资者到场聆听。 

活动举办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随着国内稀土保护战的打响,稀土、钨等稀有金属逐步走入国人的视线,目前稀有金属已从单纯的工业品变成了投资品。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渠道管理中心总经理王自立表示,投资稀有金属特点在于较大众化,方式灵活,门槛低,普通家庭几千元就可以参与实物投资及储备。另一方面,科技产业的发展日益加剧了原材料铟、镓、锗、钨、硒、钴等稀有金属消费需求的增长。

以铟为例,储量只有黄金的1/10,该品种在2008年达到价格高位后开始猛跌,最高跌幅近9成。然而随着电子产品进入“屏时代”,铟作为手机触摸屏的核心材料,价格近几年伴随需求逐步上升。

“同时,近年来新建交易所的活跃,让广大投资者有了参与稀有金属投资的便利渠道,一些交易所凭借专业的贸易模式和稳健的投资收益,吸引了众多民间资本的加入。无论是客户规模还是资金规模,我国稀有交易所的发展速度正在日新月异。”王自立说。  

王自立等业内人士也提醒说,稀有金属虽然已经形成了中长期利好的市场,但普通百姓在投资之前,应当关注所投资品种的行业走势,掌握该品种背后的经济逻辑,尤其是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投资者在选择品种前应该做足准备功课,以免撞大运式投资带来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