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急调长江水缓解苏北旱情

江苏急调长江水缓解苏北旱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6: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针对旱情的持续发展,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水源调度,截至7月19日,江水北调沿线泵站累计抽水92.7亿立方米,保证了水稻栽插用水高峰的水源供给。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高温少雨致苏北地区干旱持续,农作物受旱面积逾345万亩,为缓解苏北旱情,江苏省紧急调度长江水驰援。

出梅以来,江苏迎来一轮高温暑热天气,加之上中游无来水补充,导致该省苏北地区湖库水位持续下降,旱情持续。江苏省水文局水情监测显示,截至20日18时,洪泽湖蒋坝水位12.11米,石梁河水库水位20.44米,骆马湖水位20.78米,均低于警戒水位。

目前,江苏淮北地区主要湖库水量不足,徐州、连云港、宿迁3市13个县市区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345.4万亩,运河部分河段也出现船只积压现象。

针对旱情的持续发展,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水源调度,截至7月19日,江水北调沿线泵站累计抽水92.7亿立方米,保证了水稻栽插用水高峰的水源供给。据悉,该省今后将重点抓好淮北地区抗旱水源调度,进一步加大江水北调力度,强化用水计划管理,做好水稻生长期水源调度及湖库蓄水,确保防汛、供水双安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