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罗斯铝业:BEMO铝冶炼厂年内恐难投产

俄罗斯铝业:BEMO铝冶炼厂年内恐难投产

智通财经2014年07月16日15: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俄罗斯能源部在周二表示,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Rusal)旗下位于西伯利亚Boguchansk的BEMO铝冶炼厂项目在2014年恐难投产。

俄罗斯能源部在周二表示,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Rusal)旗下位于西伯利亚Boguchansk的BEMO铝冶炼厂项目在2014年恐难投产。

BEMO铝冶炼厂项目包含一个冶炼厂和一个水电厂。该项目有俄铝和俄罗斯国有水力发电公司Rushydro共同投资。俄罗斯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称,Boguchansk水电厂基本竣工,但铝冶炼厂尚未建成。“这降低了该项目2014年年底前投产的可能性。”俄罗斯铝业谢绝就能源部的声明予以置评。该公司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之前投资者预期该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目前仍未有其他决定。”

受铝价疲弱影响,俄铝已经数次推迟该冶炼厂的投产时间。该厂年产能为58.8万吨。俄铝3月底净债为103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债权人就公司重组进行商讨,因铝市形势已经改善。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金属与矿业分析师顿斯科伊(SergeyDonskoy)称:“由于俄铝尚未证实这一言论,推迟投产的背后原因仍不确定:可能是该公司不想操之过急,等待铝市进一步复苏,抑或是技术上还有欠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