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瑞典召回一批丹麦产“问题猪肉”

瑞典召回一批丹麦产“问题猪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3日08: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瑞典《每日工业报》2日报道,丹麦肉联集团在生猪屠宰过程中发现,一头猪的尿液中残留有“乙烯雌酚”。这是一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在欧洲地区被禁用的可能致癌的激素物质。

新华社记者和苗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典日前召回一批有可能含有违禁致癌激素的丹麦产猪肉,并已联合丹麦食品监管局进行调查。

据瑞典《每日工业报》2日报道,丹麦肉联集团在生猪屠宰过程中发现,一头猪的尿液中残留有“乙烯雌酚”。这是一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在欧洲地区被禁用的可能致癌的激素物质。

此前,该公司曾向瑞典出口了11.5吨的猪里脊肉。由于这批猪肉已在瑞典各大超市出售,出于安全考虑,瑞典食品监管局已通知相关超市撤架这批猪肉并予以召回。

瑞典食品监管局的检测员彼得·布拉德马克说,目前尚不能确定这批猪肉中是否含有“乙烯雌酚”。

丹麦肉联集团新闻官延斯·汉森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可能是在生产环节受到了污染,公司正与瑞典食品监管局一起展开调查。

“乙烯雌酚”这种合成雌激素曾被用于女性口服避孕药等,它已被证明会干扰人的内分泌,诱发生殖器官病变与癌症。(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