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瑞士金商:不应以黄金价格衡量黄金价值

瑞士金商:不应以黄金价格衡量黄金价值

FX1682014年07月02日15:3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Grass称,投资者们因为金价低迷而对投资黄金感到不安,但他认为,金价不应当是持有黄金的主要理由。

瑞士黄金加工商Global Gold的总经理Claudio Grass近日接受采访称,黄金回收量少影响黄金供应。

Grass称,投资者们因为金价低迷而对投资黄金感到不安,但他认为,金价不应当是持有黄金的主要理由。

Grass称,纸黄金市场比实物市场要大得多,因此纸黄金市场主导金价是毫无意外的。但更重要的是,黄金的实物面因素。作为硬资产,黄金有货币保险的功能,Grass认为投资者们应当关注这一方面而非短期的价格走势。

Grass指出,一些银行也增加了黄金持有,比如高盛(Goldman Sachs)和厄瓜多尔的黄金融资计划就使其获取该国一半的黄金储备,但同时高盛又在减少其黄金ETF的持有。

另外,对瑞士的黄金加工商来说,Grass指出了更值得注意的一点,瑞士的黄金加工商仍然在加班加点工作。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购买量尽管在近期看似归于平淡,但瑞士的黄金加工商们却在获得货源方面面临困难,主要是回收黄金量的减少。尽管目前还没有具体统计,但Grass认为,这是需要注意的一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