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梅西助攻迪马利亚绝杀 阿根廷胜瑞士进八强

梅西助攻迪马利亚绝杀 阿根廷胜瑞士进八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09:5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又一场加时赛,阿根廷艰难晋级巴西世界杯八强!北京时间2日凌晨结束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通过加时赛的苦战,以1:0淘汰瑞士,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 王昊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又一场加时赛,阿根廷艰难晋级巴西世界杯八强!北京时间2日凌晨结束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通过加时赛的苦战,以1:0淘汰瑞士,晋级八强。

在巴西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进行的比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都无功而返,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第118分钟,梅西助攻,迪马利亚破门,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此前双方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手6次,阿根廷队以4胜2平的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2012年的友谊赛,当时梅西上演“帽子戏法”,阿根廷3:1击败瑞士。

此役阿根廷队掌控了比赛的节奏,梅西吸引了对方多名防守队员,给其他人多次制造攻门良机。瑞士队则依靠防守反击给阿根廷队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瑞士梅西”沙奇里拼抢积极。

尽管阿根廷队名气、实力略胜一筹,但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攻门都来自瑞士队。第28分钟,沙奇里禁区边沿传球,扎卡一脚抽射,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用脚挡出。第38分钟,瑞士队利用反击制造了单刀机会,但德尔米奇想挑射入网,可惜的是高度不够被罗梅罗轻松拿到。

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打出不错的进攻配合,但瑞士门将贝纳利奥表现神勇。第59分钟,罗霍的射门被贝纳利奥封堵;两分钟后,伊瓜因的头球又被贝纳利奥托出横梁。

第67分钟,萨巴莱塔底线传中,伊瓜因头球偏出,紧接着梅西在禁区前沿胸部停球,射门高出横梁。10分钟后,梅西带球突破后的射门,再次被贝纳利奥扑出。阿根廷的进攻在对方禁区制造了极大的威胁,但却无法从密不透风的防线中撕开一条缝隙。

90分钟过后,双方进入加时赛。阿根廷队在第118分钟上演绝杀,梅西带球突入禁区,传球给迪马利亚,整场比赛中浪费了多次机会的阿根廷边锋终于抓住机会,推射球门远角入网。

但比赛并没有结束,顽强的瑞士队拼到了最后一刻。贝纳利奥弃门而出,参与进攻,但他在第121分钟的倒钩射门偏出。此后,沙奇里右路传中,刚刚替补上场的哲马伊利头球顶到了门柱后弹到自己腿上,出了底线。瑞士队错过了最有可能的破门机会。

第123分钟,顽强的瑞士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一粒任意球,但沙奇里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裁判随即吹响了终场哨声,阿根廷艰难晋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