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荷兰队最后一刻神奇逆转 墨西哥无缘8强

荷兰队最后一刻神奇逆转 墨西哥无缘8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30日08: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第88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德佩头球一蹭,斯内德拔脚怒射,挽救荷兰队于被淘汰的边缘。而正当双方开始为加时赛做准备的时候,罗本在补时阶段用他标志性的突破获得一粒点球。2:1,荷兰队最后3分钟的两粒进球,逆转了比分。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王昊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1,荷兰队最后3分钟的两粒进球,逆转了比分。而下半场一直领先的墨西哥队无奈止步16强,挥别巴西世界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16强淘汰赛,荷兰队上演大逆转的好戏。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多斯桑托斯为墨西哥队取得领先;即将进入补时阶段,斯内德的一脚怒射和亨特拉尔的一粒点球让荷兰队从地狱回到天堂。

荷兰与墨西哥在世界杯小组赛中表现抢眼:荷兰队3场比赛攻入10粒进球,位列各队之首;而墨西哥队则是“防守之王”,3场比赛仅让对手攻入一球,守门员奥乔亚更是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一战封神。

此役墨西哥队占据天时、地利的优势。相比荷兰队,墨西哥队更适应巴西福塔莱萨的湿热天气。另外,此役也是墨西哥队第三次来到卡斯特朗球场,其中一次就是在小组赛第二轮逼平巴西队。

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荷兰队中场德容主动请求下场,因迪替补出场。被动换人对荷兰队的中场配合造成了不利影响,墨西哥队趁机控制了中场,并发起一系列攻势。

第17分钟,荷兰队后防线告急。墨西哥队经过几次调整,埃雷拉禁区内拿球,调整后起脚射门,球滑门而出。3分钟后,埃雷拉卷土重来,挑球过人后,头球攻门后卫解围。第24分钟,萨尔西多突然一脚远射,被希尔森双手挡出底线。

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裁判给了3分钟的“水停”时间,包括裁判和双方队员都来到场边补充水分。荷兰队在“水停”后稳住了阵脚,逐步接管比赛。但罗本补时阶段的突破因对方干扰没能完成射门。

下半场开场3分钟,墨西哥队率先取得进球。“小精灵”多斯桑托斯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守门员被打得措手不及,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是已经无力回天。

范加尔开始变阵,换上了小将德佩加强进攻,但“门神”奥乔亚的“神扑救”则让荷兰队的几次势在必得的进攻在门线上无功而返。第57分钟,荷兰队利用角球传至禁区,3号德弗莱摆脱防守队员的射门被奥乔亚在门线挡到门柱后弹出。

荷兰队在第二次“水停”后扳平了比分!第88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德佩头球一蹭,斯内德拔脚怒射,挽救荷兰队于被淘汰的边缘。

而正当双方开始为加时赛做准备的时候,罗本在补时阶段用他标志性的突破获得一粒点球。马克斯在底线位置绊倒了罗本,裁判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替补上场的亨特拉尔一蹴而就,比分反超。

终场哨声响起,荷兰人依旧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飞翔,墨西哥队则无缘8强黯然回家。(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