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替补绝杀救主 “红魔”制服“北极熊”

替补绝杀救主 “红魔”制服“北极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3日08: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世界杯H组次轮比赛中,比利时直到第88分钟才取得进球,最终1:0小胜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郑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拥有豪华锋线的欧洲“红魔”,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绝杀“皮糙肉厚”的“北极熊”。当地时间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世界杯H组次轮比赛中,比利时直到第88分钟才取得进球,最终1:0小胜俄罗斯。

比赛中,比利时尽管全场处于进攻态势,但过于简单的打法一度丝毫无法动摇意大利教练卡佩罗,而俄罗斯则频频依靠反击威胁“红魔”的防线。直到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奥里吉耶接阿扎尔底线回传劲射破门,为球队夺得艰难的胜利。不过,连续两场艰难取胜的比利时,已提前杀入1/8决赛;而俄罗斯两战仅积1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比利时队与俄罗斯队(包括前苏联队)堪称世界杯上的老对手,在此前的4次交手中,双方各胜2场。相比于小组赛首轮,比利时将上一场进球的费莱尼与默滕斯推上先发,俄罗斯则用卡努尼科夫顶替了表现不佳的“俄国小罗”日尔科夫,上一场出现严重失误的门将阿金费耶夫依旧首发。

比赛开始后,比利时试图先发制人,第4分钟,默滕斯就接队友长传射门险些得分。14分钟,比利时中场核心德布鲁因上演长途奔袭好戏,从中场一路带球过人的他在禁区外分球默滕斯,但他在传中时被俄罗斯后卫化解。

尽管遭遇被动局面,但卡佩罗打造的俄罗斯防守阵型比较稳固,还不时打出反击威胁三线压上的对手。25分钟俄罗斯边锋卡努尼科夫在禁区内摔倒,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31分钟,带伤上阵的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无法继续比赛,被威尔通亨换下。

虽然屡次皮球攻入禁区,但比利时过于简单的打法令俄罗斯越守越有心得。第44分钟,俄罗斯前锋科科林接队友传中,在两个后卫之间起跳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右侧门柱。由于前45分钟比赛紧凑,裁判没有给予补时就吹响了半场结束的哨音。

下半场开始后,比利时有了一些耐心的倒脚,但还是很难打穿俄罗斯密集的防线。不过此时俄罗斯球员体力开始下降,第60分钟,跑动刚过5600米的左后卫科兹洛夫就抽筋倒地,经过简单治疗仍身体不适,被叶先科换下。

70分钟后的俄罗斯逐渐抢回优势。71分钟,沙托夫接球加速趟入禁区,但一对一防守他的中卫范比滕还是将球清理出底线。81分钟,叶先科利用对手退防过快左边路无人的机会,在禁区线上推射但稍稍偏出球门。

最后阶段,比利时倾巢出动,先是米拉拉斯罚出地滚任意球撞在门柱弹出,随后阿扎尔在禁区内连过两人后射门被挡出。第88分钟,比利时终于取得领先,第57分钟替补登场的奥里吉耶分球阿扎尔,切尔西边锋盘带后在底线回传,奥里吉耶门前劲射破网。进球后的比利时依然猛攻不止,但在米拉拉斯的推射被拒后,全场比赛结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