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94

截至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9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0日10: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6月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147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 (5月27日—6月2日,下同)减少48万吨,环比下降0.4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4,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上涨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147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 (5月27日—6月2日,下同)减少48万吨,环比下降0.4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4,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一统计周期内(6月3日—6月9日,下同),进口矿价经历一次急跌后迅速拉回,从整体来看,进口矿市场仍旧以下调为主,但降幅收窄。近来融资矿事件继续发酵,部分贸易商担心后期资金面进一步紧张,而提前低价销售资源,缓解资金压力。随着远期现货价格的走低,资源平台成交状况逐渐转好,低品位矿种成交较为活跃,由此对成交价格形成推涨作用,加之钢厂的集中补货刺激市场,周内远期现货价格出现小幅上探,但受制于供应量偏大及对后期市场看空影响,反弹未能延续,整体市场呈趋降状态。

钢材市场方面:上周,钢材市场弱势震荡,出现构筑中期底部的状态,但短期内对矿价支撑有限。进入6月份,国内钢材市场时跌时涨,呈现窄幅波动状态。近段时间“微刺激”经济政策频出,从资金面来讲,虽未出现较明显的宽松操作,但对于钢铁行业的收紧力度减弱,资金面对市场的压制有所放松,由此钢材市场进一步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上周,五矿普通钢综合销售价格指数(周)为75.3,周环比下降1.2个点,同比下降6.4个点。海运市场方面:上周国际海运市场小幅反弹。海峡型散货船市场运价小幅上涨,但运价方面整体仍在低位。铁矿石船运活动尚可,但多为中远船期成交,对于BCI指数推升作用明显,对短期运价影响较小。截至6月6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于989点,环比上涨5.89%。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