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石油与黑龙江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石油与黑龙江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9日08: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8日宣布,与黑龙江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炼化项目、油气管道和仓储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油气供应、工程技术服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

新华社记者安蓓 朱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8日宣布,与黑龙江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炼化项目、油气管道和仓储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油气供应、工程技术服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

这意味着中石油正在推进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在与地方政府合作层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说,要全面深化与黑龙江省战略合作,确保每个项目达到预期目标,确保双方合作在改善民生、增加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见到实效。在上游业务领域力争“十三五”期间合资合作开发非常规油气资源形成规模开发能力,在炼化领域支持地方配套发展橡塑产品等下游延伸加工产业,在天然气领域全力支持“气化龙江”。

他强调,在合资合作中,对涉及的重要事项,中石油将及时向国资委等国家部委汇报,重要方案及时报批,确保合资合作依法规范运行,达到预期效果。

国资委主任张毅指出,中石油与黑龙江省全面深化双方合作,有利于黑龙江省和大庆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有利于中石油实现做大做强、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有利于双方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中石油和大庆油田要牢牢把握黑龙江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地推进地企合作,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