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官员:中俄管道西线建设合同可能近期签署

俄官员:中俄管道西线建设合同可能近期签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09:1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伊万诺夫当天表示,鉴于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速,及中俄就价格公式协商一致的情况,中俄西线建设合同“非常可能”在近期签署。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4日对媒体表示,俄中两国近期可能签署天然气管道西线建设合同。

伊万诺夫当天表示,鉴于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速,及中俄就价格公式协商一致的情况,中俄西线建设合同“非常可能”在近期签署。

根据中俄近期签署的相关合同,从2018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

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009年10月达成的框架协议,在东西两条天然气管道开通后,俄罗斯每年将向中国输送约700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西线从西西伯利亚向中国出口,每年出口量约为300亿立方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