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将全面启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

江苏将全面启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15:5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年来,经济大省江苏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入推进,能源资源消耗持续增加,大气污染防治压力加大。江苏省委、省政府今年制定下发了《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通过5年努力,全省控制质量明显好转,重污染天气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奋斗目标。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为加强能源行业大气污染防治,该省将全面启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

近年来,经济大省江苏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入推进,能源资源消耗持续增加,大气污染防治压力加大。江苏省委、省政府今年制定下发了《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通过5年努力,全省控制质量明显好转,重污染天气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奋斗目标。

目前,江苏省发改委已完成《江苏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对策研究》调研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全省分地区、分行业煤炭消费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加快转型升级、优化能源结构、控制区域总量、整治分散锅炉、制定控制方案、健全统计制度、完善防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等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的对策建议。

据悉,江苏省相关部门正在组织起草《江苏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和目标责任管理实施方案》。(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