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亚洲布点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亚洲布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7日10: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为贴近市场,提升竞争力,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开始在亚洲布点,设在马来西亚的转运中心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今后该公司向中国等亚洲市场的货运航程将显著缩短。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贴近市场,提升竞争力,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开始在亚洲布点,设在马来西亚的转运中心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今后该公司向中国等亚洲市场的货运航程将显著缩短。

据巴西《环球报》报道,淡水河谷公司为该基地投资13亿美元,设立一个货运码头和一个分销中心。据测算,该基地与中国的航程仅为10天;而从巴西本土出发到中国,则需要大约45天。相比之下,淡水河谷的主要竞争对手必和必拓以及力拓从澳大利亚发货后,需要15天才能抵达中国。

《环球报》指出,由于目前国际市场上铁矿石价格下跌,进口商以到岸价进行结算,淡水河谷将基地设在马来西亚,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发货,规避价格下跌的风险。同时,它也可以在马来西亚基地将不同品质的铁矿石进行混合,从而提高低品质铁矿石的销售价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