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金饰需求一季度延续强势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金饰需求一季度延续强势

和讯网2014年05月20日16: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日发布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指出,由于中国春节以及金价偏低等因素提振中国金饰需求,抵消了总体投资需求的下滑,一季度总体黄金需求延续了去年同期的强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日发布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指出,由于中国春节以及金价偏低等因素提振中国金饰需求,抵消了总体投资需求的下滑,一季度总体黄金需求延续了去年同期的强势。

WGC报告显示,一季度黄金需求总量同比持稳于1074.5吨,维稳于去年同期的高水平。黄金需求总额降至447亿美元,因金价较去年同期偏低。WGC指出:

同时,WGC强调,来自中国的季节性需求是珠宝类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他们指出:

“季节效应在中国表现的非常明显,迎接它的方式也一如既往:四季度消费需求强劲,为了迎接新年和西方情人节,库存也开始堆高,这一趋势延续到了今年一月份。待到节日期间,库存便开始急速下滑。”

印度和中国是世界黄金珠宝需求的两大最主要来源。然而过去几年,由于进口限制问题,印度黄金需求迟迟没有得到释放。一季度中国金饰需求同比增长9%,印度却下降了9%。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