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山西电力全行业扭亏

山西电力全行业扭亏

期货日报2014年05月09日08:3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电煤价格持续下跌,发电企业成本大幅下降,是山西省电力行业利润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山西省经信委数据显示,目前山西省34家主力发电企业中有21家实现扭亏为盈,近5年来首次实现全行业扭亏局面。

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今年前两月,山西省电力行业实现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44.8%,占全省工业利润比重达到69.6%,首次取代煤炭,成为该省工业中利润最大的行业。

专家表示,电煤价格持续下跌,发电企业成本大幅下降,是山西省电力行业利润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山西省经信委数据显示,目前山西省34家主力发电企业中有21家实现扭亏为盈,近5年来首次实现全行业扭亏局面。

目前,山西省34家主力火电企业均已经实现煤电联营,与全省煤炭企业签订电煤合同,年度电煤合同总量达5000万吨以上,约占年度电煤消耗的62%,大大降低了燃煤成本。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