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进藏航油首次实现铁路运输

进藏航油首次实现铁路运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5日08: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5月1日,首列航空煤油专用铁路油槽车到达拉萨火车站,标志着进藏航油首次实现了铁路运输。

新华社记者索朗德吉

拉萨(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日,首列航空煤油专用铁路油槽车到达拉萨火车站,标志着进藏航油首次实现了铁路运输。

据中国航油西藏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鹤介绍,运往西藏的航油源自兰州。公路运输时,转站青海格尔木,经过2230公里的跋涉,到达拉萨,单程至少需要6天。按照以往公路运输每公里0.75元计算,每吨航油的运费超过1600元。夏季西藏迎来旅游旺季,进出西藏的航班逐年增加,加之进藏公路多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单靠公路运输,无法安全、及时地保障航油的供应。同时,公路运油车的运油量为大车30吨,小车20吨,铁路油槽车的运油量为每节50吨。实现铁路运输后,使航油进藏得到了更高的安全保障,也降低了运输成本。

目前,中国航油西藏公司拉萨航油配送中心已经进行联动试运行,有望提高航油储备、运输能力。以前,在西藏仅有拉萨贡嘎机场可以实现常规化当地加油。今后,航油的供应面将在西藏各个机场逐步扩大,西藏林芝米林机场今年年底预计实现航油供应。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