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五一市况:乌克兰局势左右市场

全球商品市场五一市况:乌克兰局势左右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09:0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乌克兰局势紧张凸显黄金避险属性,纽约金价2日反弹,收盘价重回每盎司1300美元之上。

农产品: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4月30日涨跌不一

受美国“玉米带”将迎来升温天气和农产品消耗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4月30日涨跌不一,其中玉米和大豆期价收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日全线下挫 大豆大跌

受出口订单取消和天气适宜农作物种植等因素打压,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1日全线下挫,其中大豆大跌3.42%。

天气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日涨跌不一

受天气影响农作物生长和种植进程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2日涨跌不一,其中小麦和大豆收高。

国际油价:

页岩油开采繁荣 国际油价4月30日下跌

页岩油开采的繁荣令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国际油价4月30日承压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99.74美元,跌幅为1.52%。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1美元,收于每桶108.07美元,跌幅为0.84%。

市场担忧升温 国际油价1日继续下跌

由于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国际油价5月1日继续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2美元,收于每桶99.42美元,跌幅为0.32%。2014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1美元,收于每桶107.76美元,跌幅为0.29%。

数据利好+乌克兰局势紧张 国际油价2日回升

由于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以及乌克兰局势紧张,国际油价2日回升。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99.76美元,涨幅为0.34%。2014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3美元,收于每桶108.59美元,涨幅为0.77%。

国际金价:

量化宽松收紧预期增强 纽约金价30日续挫

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收紧量化宽松的预期增强,受此影响,纽约金价4月30日继续下挫,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9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4美元,跌幅为0.03%。不过,统计数据显示,4月纽约金价上涨近1%。

基金持续离场 纽约金价1日继续下挫

受利好经济数据和基金持续离场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日继续下挫。至此,纽约金价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收盘价创最近一周多新低。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8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96%。

乌克兰局势凸显避险属性 纽约金价2日反弹

乌克兰局势紧张凸显黄金避险属性,纽约金价2日反弹,收盘价重回每盎司1300美元之上。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0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1.52%。统计数据显示,纽约金价在最近5个交易日首次收高。

金属期货:

地缘政治紧张 基本金属期货价4月30日多下跌

因地缘政治持续紧张,使得金属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降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4月30日多数下跌。

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抗议者占领当地政府建筑物。地缘政治紧张造成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给基本金属带来压力,市场已完全失去上周的上升势头。另外,中国开始五一假期,导致基本金属市场市况低迷。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1日续跌

由于中国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5月1日继续下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不过这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由于中国市场休市,LME成交低迷。期铜持续走软,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6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37%。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2日涨跌不一

美联储日前表示,从5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从550亿美元削减至450亿美元,同时指出严冬过后美国经济增速加快,并重申了此前给出的短期利率前瞻指引。这一举措符合市场预期。另外,美国3月消费者支出创下四年半来最大增幅,制造业活动加速,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关于美国经济重获动能的看法。

期铜在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之后止跌。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7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5美元,涨幅为1.14%。LME铜库存跌至18个月低点22.98万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