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上交会开幕 巴斯夫展示多项可持续解决方案

上交会开幕 巴斯夫展示多项可持续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6:3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化工公司巴斯夫展示了有机垃圾高效管理、机动车排放控制、水处理和建筑节能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4日,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开幕。国际化工公司巴斯夫展示了有机垃圾高效管理、机动车排放控制、水处理和建筑节能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巴斯夫致力于与亚太区客户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本地区的可持续性挑战。”巴斯夫高级副总裁、亚太区研发代表郭尔慈博士表示,到2020年,巴斯夫25%的研发将在亚太区进行,亚太区研发人员数量也将占到全球的四分之一。

在上交会上,巴斯夫展示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旨在应对快速城市化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带来的挑战。

比如在水处理领域,巴斯夫南京基地生产的Zetag®高分子量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絮凝剂可高效完成污泥脱水。例如,巴斯夫与北京排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北京98%的生活污水提供处理解决方案。

巴斯夫旗下的德国滢格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超滤技术供应商之一,这种滤膜工艺主要用于处理饮用水、工艺水、污水和海水。滢格参与了国内的多个项目,包括化工园水处理、机场饮用水和海水淡化等。

另外,巴斯夫还展示了在机动车排放控制创新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应对日益严格的轻型和重型汽车排放法规。

如面向汽油发动机的FWC™四元转化催化剂,它将TWC三元催化剂与颗粒物捕集器相结合,可同时去除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质(PM)这四种空气污染物。

巴斯夫拥有专利的SCRoFTM技术则结合了SCR(选择性还原催化剂)和柴油颗粒物捕集器,采用单一载体同时控制柴油发动机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

在建筑节能方面,巴斯夫展示了用于提高建筑能效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例如,巴斯夫与实德集团联合开发了首款采用Ultradur®低熔点PBT生产的PVC-PBT共挤门窗型材,满足了市场对节能替代方案和高效一步生产工艺的需求。这种门窗型材是巴斯夫在亚太区开发面向本地区以及全球的创新解决方案的一个绝佳例子。事实上,它是亚太创新园在开园五个月后诞生的首个工程塑料专利应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