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3个单位至114

截至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3个单位至1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8日15: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4,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3,同样上涨3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记者刘开雄、赵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828万吨(因统计方式有所变动,故不与上一统计周期数据对比)。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4,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3,同样上涨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了进一步完善指数的科学性及准确性,经过长时间的数据跟踪、筛选和评定,在综合考虑港口存量、变化率及发展潜力的基础上,今决定“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纳入统计的港口数由原25家变更为33家。此变更自201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钢市回暖迹象初显的提振下,上周进口矿价格先扬后抑,市场成交明显好转,钢厂补库行为增多。港口库存仍处于亿吨高位,但涨幅放缓。现货价格始终比较坚挺,贸易商看好清明节后市高价拿货,市场看涨预期增强。外盘招标较多,且价格均不低,矿山发货量增多,力拓、必和必拓等矿商几乎每天都有货物到港,供需双方的僵持状态有所缓解。

受惠于“稳增长”措施,国内钢市或将在二季度迎来反弹行情,但行业产能过剩仍是掣肘钢市回暖的主要因素,只有需求面出现真正好转,钢材才能有效走强。目前钢材社会库存持续下降、钢厂上调产品出厂价反映出市场信心趋强,在国产矿边际成本的支撑下,进口矿价近期将在每吨100-110美元的平稳区间内窄幅波动,4月铁矿石市场或呈现小幅探涨状态。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