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热卷期货上市】热卷期货挂牌价偏低 或存买近抛远机会

【热卷期货上市】热卷期货挂牌价偏低 或存买近抛远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1日09:31分类:期货快评

上海期货交易所20日下午发布通知称,热轧卷板期货首日挂牌的9个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每吨3316元。分析人士指出,按6%的资金成本测算,隔月价差中值在25至30元,如果大于该值,就存在买近月、抛远月的套利交易机会。

申万期货分析师于洋预计,从钢材产业链其他品种运行情况看,HC1410有望成为主力合约。

对于每吨3316元挂牌基准价,银河期货分析师周伟江认为,按照20日上海地区5.75mm热轧卷板3310元/吨的价格计算,3316元基本与现货持平。另外,上海大宗热轧卷板7月合约的均价为3316元/吨,与上期所公布的上市基准价一致,所以该挂牌基准价合理。

周伟江认为,当前的热卷价格与螺纹一样,同样处于较低水平。从绝对价格来讲,都有大跌后的反弹需要。但从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面临的高产能、高库存结构看,热卷上市后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较小,如果出现将会是卖空机会。

据分析,热轧卷板仓单有效期长,机构投资者参与跨期套利具有交割基础,因此,跨合约的套利机会更加丰富。尽管能否形成主力合约逐月轮换的局面尚待观察,但隔月价差将更合理。按6%的资金成本测算,热轧卷板期货的隔月价差中值在25-30元,如果大于该值,就存在买近月、抛远月的套利交易机会。(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