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成品油价“两连降”有助降低春运成本

成品油价“两连降”有助降低春运成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5日16: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发改委24日宣布,自1月2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元和0.11元。

新华社记者朱诸、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五市场迎来今年第二次油价调整,受此前国际油价低迷走势影响,国内汽柴油价格再次下调。发改委24日宣布,自1月2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元和0.11元。

金银岛分析师认为,发改委调价兑现后,市场下调利空影响消除,部分用户将适量入市补货,尤其汽油市场将出现短暂的备货小高峰,而正月十五之前,柴油终端用户开工难以恢复到位,需求将持续低迷,柴油批发出货增量有限。

本周(1月20日-24日),受市场对全球经济向好的乐观预期影响,加之美国严寒天气刺激取暖需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结束此前低迷行情,呈现持续反弹走势。纽约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截至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6.64美元,环比上周上涨2.4%,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7.88美元,比上周涨1.3%。

周初,由于20日适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纽约原油期货休市,布伦特原油受伊朗开始执行核谈协议影响走低。此后国际能源署上调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的预估,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估,从而刺激原油期价同步上涨。

同时,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严寒天气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东北部地区21日普降大雪,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预测,本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降温天气。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截至1月17日一周的原油库存数据也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至3.512亿桶,供暖油库存也大幅下降。分析师指出,预计低温天气将提振美国对供暖油的需求,利好油价。

此外,有报道称,美国新增的石油运输管道近日投入使用,将更多的原油从美国中西部运往墨西哥湾地区,从而降低纽约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库欣的原油库存水平是交易者判断美国原油供应是否紧张的重要依据。交易者对更多的石油可能从库欣地区流出的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