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遇30年最惨“滑铁卢”

黄金遇30年最惨“滑铁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6日15: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金价结束12年的牛市,从年初的每盎司近1700美元下跌到目前的1200美元左右,全年跌幅近30%,成为30年来最差表现。

(CNFIN.COM / XINHUA08.COM)--曾经风光无限好的黄金在2013年遭遇“滑铁卢”,全年价格跌幅可能创30年最大。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金价结束12年的牛市,从年初的每盎司近1700美元下跌到目前的1200美元左右,全年跌幅近30%,成为30年来最差表现。

因美联储12月决定削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投资者感到不安,使黄金价格临近年末又出现一轮大跌。

除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福四通集团的分析师还认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状况大多在改善,也使黄金的避险功能减弱,加剧金价下跌。

虽然金价已经出现暴跌,但许多分析人士仍认为,现在还不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金价明年可能继续下探,短期将下触每盎司1180美元的低位。

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说,目前金价仍处于剧烈震荡期,可能呈现长期下跌趋势。他们指出三个影响金价的负面因素,即证券相对黄金仍处于历史低位、美国经济复苏并推高利率和通胀仍可控。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