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7

截至1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9日14:4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期(11月12日-11月1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947.9万吨,较上周(11月5日-11月11日)增加207.7万吨,环比上涨2.6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7,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同样上涨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期(11月12日-11月1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947.9万吨,较上周(11月5日-11月11日)增加207.7万吨,环比上涨2.6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7,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同样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铁矿石市场盘整运行,市场观望氛围依旧较浓,成交较上周无明显变化。周初进口矿市场小幅回落,贸易商低价出货意愿不大。本周后期因钢材价格上扬,部分大型国产矿山企业上调出厂价格,贸易商惜售挺价力度增加,市场整体维稳运行。钢厂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近期询盘积极性较低,多以按需采购为主,成交情况一般,供需双方僵持状态依旧。

受钢材下游需求方谨慎心态影响,钢材市场上涨动力短期难以延续,间接抑制铁矿石市场涨势。目前部分主流进口矿资源仍较为紧张,加之贸易商低价销售意愿不强,使得整体市场供应紧张依旧。随着天气逐步转冷,铁矿石生产成本加大,加之钢厂冬季库存调整等因素,贸易商挺价力度或有所增加,将对铁矿石市场形成较为有力的支撑。预计未来一周进口铁矿石市场将延续盘整运行,供需胶着状态难改。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