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分析报告:矿价升至两月高点但阻力明显

分析报告:矿价升至两月高点但阻力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2日21:2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期铁矿石期货以窄幅震荡为主,而现货则稳中有涨,后期冬季钢厂补库或将带动矿价反弹。目前,下游钢材库存消费比处于低位,去库存化接近尾声。

新华社记者杨苜 关永年

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杨苜 关永年)“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1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740.2万吨,较上周 (10月29日—11月4日,下同)减少41.8万吨,环比下降0.5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6,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4,涨2个单位。

近期铁矿石期货以窄幅震荡为主,而现货则稳中有涨,后期冬季钢厂补库或将带动矿价反弹。目前,下游钢材库存消费比处于低位,去库存化接近尾声。由于环保力度的加大和持续的亏损,四季度粗钢产量或将继续回落,11月至12月钢材价格有望反弹。下游钢材市场的回暖,将更多的利好铁矿石价格。但从长期来看,无论是矿山产能扩张,还是国内钢铁产能缩减,对于铁矿石长期走势均形成压力,价格出现大幅拉涨的可能性并不大。(详见附件) 

【新华铁矿石指数•分析报告】矿价升至两月高点但阻力明显.DOC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