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国债期货交割费用明确 每手5元

国债期货交割费用明确 每手5元

期货日报2013年11月04日08:34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参与国债期货交割的双方需要向交易所缴纳交割手续费,交割手续费为每手5元。参与国债期货交割的双方需要缴纳过户费,过户费标准为每手5元,由交易所统一收取后划付给国债托管机构。

11月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了国债期货交割相关费用的标准,项目涉及交割手续费、过户费和转托管费。

根据国债期货交割细则及国债托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参与国债期货交割的双方需要向交易所缴纳交割手续费,交割手续费为每手5元。参与国债期货交割的双方需要缴纳过户费,过户费标准为每手5元,由交易所统一收取后划付给国债托管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交割的双方发生跨国债托管机构交割过户的,由买方按照国债托管机构有关规定缴纳转托管费。转托管费由交易所统一收取后划付给国债托管机构。

同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国债期货交割业务指引》。此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布实施《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国债期货交割登记结算业务实施办法》。至此,有关国债期货交割的一系列规则与制度安排已就绪。(贾海滨)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