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阿根廷小麦花期遭遇低温未来产量堪忧

阿根廷小麦花期遭遇低温未来产量堪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3:3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阿根廷中部小麦主要产区连续遭遇不利天气,几周前曾因产区严重缺水导致作物受损,目前谷类作物正处于花期,对于外部气候条件的剧烈变化敏感,此时遭遇霜冻天气对未来产量影响较大。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XINHUA08.COM)--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气象顾问爱德华多•西耶那24日表示,近日突然出现的低温天气将影响阿根廷2013至2014季小麦产量,并且未来一周这种低温天气还可能再次出现。

最近一段时间,阿根廷中部小麦主要产区连续遭遇不利天气,几周前曾因产区严重缺水导致作物受损,目前谷类作物正处于花期,对于外部气候条件的剧烈变化敏感,此时遭遇霜冻天气对未来产量影响较大。

西耶那说,持续低温天气影响可能较严重,目前是作物高度敏感期,未来作物产量很大程度上依赖这段时期长势。据阿根廷国家气象局预测,未来一天小麦主要产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科尔多瓦和圣菲省南部气温将降至摄氏0-5度。

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9月评估报告显示,2013至2014季小麦播种期是今年5月,起初农场主根据国际市场价格调整的种植面积是390万公顷,但由于部分产区严重缺水,播种面积减至340万公顷,因此未来产量也将受此影响。

阿根廷应用气象学咨询公司专家表示,霜冻气候对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东南产区影响有限,但科尔多瓦省小麦核心产区和圣菲省,以及恩德雷里奥斯省西南部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北部产区产量将受到较大影响。

此外,小麦进入花期后对灌水需求大,但从8月开始降水一直不足,到9月更严重,这种情况主要影响科尔多瓦和圣菲省小麦产区。同样干旱还将导致这些农业产区2013至2014季玉米播种受到影响。

尽管阿根廷农业部门预计,从28日开始中部农业产区降雨将增加,旱情有望得到缓解,但与干旱缺水相比,同时遭遇的低温天气对进入接穗关键期的小麦影响更大。

美国农业部此前预计,阿根廷2013至2014季小麦产量在1200万吨左右,比上季产量增200万吨。此前阿根廷为保证国内谷物供应,削减了小麦出口配额。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