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农产品:小麦价格有望冲高 早稻较为疲软

农产品:小麦价格有望冲高 早稻较为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14:43分类:商品期货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7月8日-12日)农产品市场几大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其中,玉米方面,国家提前公布托市价格,并提高临时收储价,致使新季玉米收购成本大幅抬升。但是,国内玉米面临着消费弱、库存高、进口高的强大利空因素,有可能造成新年度国内玉米市场波动率继续缩窄的局面。旧作玉米好粮紧俏,价格坚挺,但是中低等玉米库存大,受小麦等冲击较强,不被市场看好。

新湖期货研究员姜威分析,大连玉米期货9月合约面临高仓单压力。小麦连续第二年大幅减产,且芽麦比例大幅度提高,饲用消费同比大幅增加,再加上国储托市收购,市场在原本无商业库存的基础上货源紧张。现货有望继续冲高,而期货由于仓单压力预期,上涨空间有限。

早稻产量较为平稳,受进口冲击和毒大米事件影响,消费十分疲软。由于陈粮难以出库,而新粮即将入市,早稻现货价格较为疲软,期货价格在高升水情况下,预期走低空间较大。

豆类方面,美盘大幅收涨,极大地刺激了连盘多头,使得连豆粕本周再度暴涨。尽管美国中西部主产区天气没有急剧恶化,但是高温、降水偏少的局面在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美盘再度演绎“天气市”的概率也在增强。原油破百之后继续保持强势上行态势,也对美豆走势产生一定提振作用。豆粕目前是主力资金的主要攻关对象,短期内强势可能延续,建议已入多单继续持有,追多需谨慎,同时密切关注美国天气情况。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