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银期货“夜盘”成交稳步增加

金银期货“夜盘”成交稳步增加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8:0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连续交易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得到了投资者和市场认可,预计未来成交量还将进一步扩大,为其他品种实现连续交易打好基础。

□本报记者 官平

上海黄金、白银期货自上周五(7月5日)正式上线连续交易(俗称“夜盘”)后,成交量开始稳步增加。业内人士认为,连续交易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得到了投资者和市场认可,预计未来成交量还将进一步扩大,为其他品种实现连续交易打好基础。

从7月8日(含7月5日“夜盘”交易量)至7月10日三个交易日,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成交量分别为32.5万手、37.6万手、41.6万手;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成交量分别为194.0万手、177.4万手、199.8万手。

尽管成交量稳步上升,但是持仓量并未有大幅度上升。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黄金、白银夜盘入市资金还是期货市场的存量,外部增量资金还较少,预计未来还将吸引如黄金T+D、金银现货市场资金进入。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表示,从夜盘运行的三个交易日来看,成交量稳步扩大,市场交投活跃,投资者参与度较高,这说明夜盘交易的推出符合了市场的需求、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夜盘交易的推出,使得国内和国际黄金的价格实现了有效联动,从而有助于投资者及时消化国际消息,有助于实现多种交易策略,而价格连续性的增强也有助于套保资金更踊跃地进入这个市场。另外,业内人士指出,成交量大幅上升,而持仓量增加不多,也说明了市场投资者着重于日内交易的短线操作比较多,这有助于提升整个市场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