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白银夜盘交易昨启 联动降隔夜波动风险

黄金白银夜盘交易昨启 联动降隔夜波动风险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6日10:2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期交所推出连续交易,主要是为了增强国内贵金属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降低国内投资者隔夜持仓的风险。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梁伟

昨晚9时,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开展黄金、白银连续交易,即夜盘交易。这是我国期货市场首个夜市交易。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期交所推出连续交易,主要是为了增强国内贵金属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降低国内投资者隔夜持仓的风险。

上期所理事长杨迈军出席上线启动发布会,并为开盘交易鸣锣。杨迈军在发布会上称,上期所连续交易制度的推出,不仅顺应实体经济国际化的现实需求,也是提升期货市场运行效率、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重大创新举措。杨迈军表示,黄金、白银连续交易上线运行之后,上期所将及时总结市场运行规律、特点和风险,并适时推广至其他品种,为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据了解,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连续交易的时间设在21:00至次日凌晨2:30,连续交易和次日日盘交易的第一节作为次日交易的第一节,集合竞价提前至连续交易进行,连续交易不进行单独结算,交易、风险管理制度的规则保持不变,强行平仓制度也按照原有规则执行。

上期所设立连续交易后,国内黄金、白银交易时间基本能覆盖全球最大的黄金、白银期货交易所——COMEX(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的交易时段。

新湖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上期所连续交易上线提高了人民币的全球地位,而且有助于投资者化解“隔夜跳空”的风险。

目前对全球影响最大的黄金市场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实行24小时交易。一般两个时段较活跃:北京时间14时过后,欧洲开始交易,市场趋于活跃;北京时间20时过后,美洲交易的启动使得市场交易步入高潮,也是行情波动最大的时候。在国内连续交易推出前,交易活跃的欧美时段国内市场休市,使得国际市场累积的涨跌幅会在国内市场次日开市时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