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5日黄金、白银夜盘下挫 市场交易较为活跃

5日黄金、白银夜盘下挫 市场交易较为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0:2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开通夜盘交易。首个交易日,受国际市场影响,开盘后市场即下挫,同时市场交易也较为活跃。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黄金、白银期货夜盘交易将有效避免国内投资者“隔夜跳空”的风险。

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以每克247.45元开盘,下跌了1.53%,白银期货主力合约开盘也下挫1.63%,报每公斤3869元,开盘后两大品种均继续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际市场上对贵金属影响较大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使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或提前缩减购债的规模,受此影响,国际市场上黄金白银期货价格跌幅也超过了2%。

国内市场开通夜盘首日也受到了投资者追捧,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截至记者发稿,黄金、白银期货交易量分别接近7万和40万手。“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开盘半小时客户在公司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了白天市场的交易量。”上海中期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夜盘的推出是国内期货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是国际上很多大宗商品需求量很大的国家,但缺乏很多工具,而且交易时间较短,就会出现白天的时段和很多海外大的贸易商不匹配的情况。”马文胜说,一旦有了晚上的交易时段,作为买家,贸易商就不需要承担外汇等风险,国内市场价格的影响力将会大大增强。

“夜盘交易对国内投资者最直接的利好就是避免了'隔夜跳空’的风险。”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表示,由于目前黄金白银的交易活跃时段仍在欧美交易时段,夜盘的开通将使投资者具有与国际市场接轨的交易时间,避免国际市场风险累积后在国内市场集中释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