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新华08期市观察 > 收评:忧虑情绪升温 豆粕再次杀跌

收评:忧虑情绪升温 豆粕再次杀跌

东方财富网2012年11月20日15:53分类:新华08期市观察

受伯南克11月21日凌晨将发表《经济复苏和经济政策》演讲影响,今日外盘走势总体波澜不惊。从国内期市走势来看,今日期市各大品种整体走势平稳,未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各大期货品种主力合约来看,白银1301领涨,收6882点,涨97点,涨幅为1.43%;甲醇1301位居涨幅榜第二位,全日收涨24点,涨幅为0.89%;豆粕1305走势抢眼,跌24点,跌幅为0.76%,报收3142点;螺纹1305跌速放缓,今日微跌0.53%,报收3552点。

【豆粕1305】

从芝加哥黄豆走势来看,美黄豆15分钟时间周期已横盘震荡一天有余,即将面临方向选择。而豆粕1305并未追随外盘走势,今日开出一根穿脚中阴。豆粕期货到底怎么了?

基本面消息:

市场担忧美财政悬崖 大豆玉米空方大幅加仓

其中玉米期货多方减仓4.29%,空方加仓10.28%,而大豆期货多方减仓8.64%的同时空方更是大幅加仓21.80%,而期货市场上大豆与玉米价格上周分别下跌4.69%与1.48%。究其原因,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是源于各国政府对农作物进口的调控放宽,英国、印度、法国等国家出口数据出现环比上升。二是目前南美主要农作物产区天气情况良好,雨水充沛,俄罗斯冬季作物受天气情况影响低于市场预期。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是,市场对于美国财政悬崖危机的忧虑使得投资者选择结清多头头寸回避风险。这三点理由导致了大豆与玉米空方出现了今年4月10日以来最大幅度的单周加仓。至于小麦方面,由于乌克兰总理表示不会禁止或限制小麦出口,舒缓了市场在乌克兰农业部长发表限制小麦出口言论后的担心,但同时美国权威分析师预期今年全球小麦产量将出现下滑,使得小麦市场方面多空分歧较严重,多方加仓5.26%的同时空方加仓3.83%。

受到财政悬崖直接影响的无疑还有汇市,美元指数空方持仓上周大增12.62%,并带动原油空方持仓上升12.81%。不过由于叙利亚与以色列纷争局势的日益严重,原油价格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反弹幅度2.29%。

机构观点:

五矿期货:豆类中长线空头趋势未改近期观望为主

基本面,南美天气总体偏好将持续给市场提供压力。美港口基差保持100美分高位,巴西36美分,美豆出口检验量数据高于市场预估及私人出口商报出口2万吨豆油,带来利好。国内现货,东北黑龙江自11月16日起开始大豆玉米收储,国储抛售也自本周起暂停,4600保护价将对国产新豆构成有力支撑,但目前现货市场收购价仍以稳为主;另外,豆油、豆粕现货维持偏弱运行。技术面,美豆昨日小幅反弹,未能向上突破14美元压力,保持偏空趋势;连盘昨日前列持仓,豆一、豆粕偏空,豆油多单大量出离,总体看豆类有短线反弹可能,但是空头趋势未改。宏观面,中东局势紧张使原油大幅上涨,对油脂提供利多。近期豆类出现一些利好,今日观望为宜,建议保持中长期偏空操作思路,多棕油空豆油套利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