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9月21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9月2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17:50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周四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基本持平,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势,但汽油期货大幅上涨,因市场担忧供应短缺。

NYMEX 10月WTI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1美分,至每桶91.87美元,跌幅0.1%,创8月3日以来近月合约最低结算价水平。过去三个交易日,该合约累计下跌7美元左右。

10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已于今日盘后到期。交投更活跃的11月WTI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2美分,至每桶92.42美元,涨幅0.1%。

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0.03%。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市场综述:原油连日大幅下跌,三地变化率告负,国内成品油市场心态明显受到影响。今日国内成品油市场汽柴油零星涨跌,成交情况延续调价以来清淡行情。总体来看,汽油价格受终端需求支撑,保持高稳,但柴油方面下游库存较多,多已跌破零售限价。

汽油市场:周末,国内汽油市场表现平淡,市场成交保持低位。受外盘跌势影响,其中山东地炼汽油零星下跌,而华中,如湖南地区资源持续紧张,汽油仍在零售限价销售,且没有优惠。汽油因主供终端零售环节,终端需求对油价有一定支撑,短期内行情或将守稳。

柴油市场:柴油市场今日表现较为平静,柴油价格空挂,部分资源紧张地市柴油价在零售限价销售,但多地柴油还是在批发限价附近。社会单位柴油库存充足,今日市场成交仍差强人意,原油本周大跌,柴油后市心态已经改变,中间商操作比较谨慎。但短期不会调价,柴油价回归市场供需基本面,近期行情难有提升。

后市预测:受外盘跌势影响,周五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零星走跌。同时三地到达负值,后市看涨预期已丢失。就周末两天来看,市场或继续观望原油走势。而就国内供需来说,社会单位库存足够,而且心态谨慎,市场成交将继续保持低位,就笔者个人看来,下周,柴油或小跌,而汽油将守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