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姜洋:加快期市创新上市更多宜农品种

姜洋:加快期市创新上市更多宜农品种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07日07: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表示,原油期货研发工作稳步推进,国债期货的合约与规则设计、技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完成,焦煤、玻璃、油菜籽、菜粕等期货品种的上市准备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此外,还加大了对股指期权、商品期货期权、商品指数、铁矿石、碳排放权等新交易工具和战略性期货品种的研发工作。

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推动期货公司开展一些新的业务创新试点。”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说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表示,原油期货研发工作稳步推进,国债期货的合约与规则设计、技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完成,焦煤、玻璃、油菜籽、菜粕等期货品种的上市准备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此外,还加大了对股指期权、商品期货期权、商品指数、铁矿石、碳排放权等新交易工具和战略性期货品种的研发工作。

姜洋说,证监会始终将服务“三农”作为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农产品期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证监会将主动贴近“三农”需求,研究开发更多宜农的期货产品和服务,完善市场规则体系。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