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姜洋:加快期市创新 上市更多宜农品种

姜洋:加快期市创新 上市更多宜农品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6日16: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2012年以来,我国期货品种创新和期货公司业务创新加快推进,今后将研究开发更多宜农的期货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农业这一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新华08网郑州9月6日电(记者王胜先 闻有成)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2012年以来,我国期货品种创新和期货公司业务创新加快推进,今后将研究开发更多宜农的期货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农业这一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姜洋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举办的“2012郑州农产品(白糖)期货论坛”上做上述表述的。他透露,原油期货研发工作稳步推进,国债期货的合约与规则设计、技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完成,焦煤、玻璃、油菜籽、菜籽粕等期货品种的上市准备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此外,还加大了对股指期权、商品期货期权、商品指数、铁矿石、碳排放权等新交易工具和战略性期货品种的研发工作。

“正在积极研究推动期货公司开展一些新的业务创新试点。”姜洋说,将继续稳步推进期货公司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工作,积极支持期货公司市场化并购重组,研究期货公司公开市场融资的相关政策规定。

姜洋表示,证监会始终将服务“三农”作为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农产品期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内大型粮食企业和一些涉农的中小企业开始有意识地积极参与农产品期货交易来管理价格风险、稳定经营收益、巩固订单农业模式。下一步,证监会将主动贴近“三农”需求,研究开发更多宜农的期货产品和服务,完善市场规则体系。

据了解,目前国内农产品期货品种总数达13个,基本涵盖了粮棉油糖等主要品种。今年前8个月,13个品种成交量合计达到5.17亿手,成交金额32.70万亿元,分别占全国商品期货市场成交总量和成交总额的64.92%和56.29%。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