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黄金白银月末飙升

大宗商品周评:黄金白银月末飙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1日13: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展望九月,农产品正处于关键生长期以及收获期,价格变化将较为敏感,持续低迷的工业品能否开启“金九银十”行情有待观察。

新华08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王胜先、吴雨)本周(8月27日至31日)市场仍在关注欧美央行的刺激政策,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再次让市场对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政策持乐观态度,贵金属、原油等金融性较强的品种大幅上涨。展望九月,农产品正处于关键生长期以及收获期,价格变化将较为敏感,持续低迷的工业品能否开启“金九银十”行情有待观察。

受欧美货币宽松政策预期提振,上周金银贵金属打破多月震荡区间,大幅飙涨至阶段性高点,随着提振作用的消耗,本周初有色、贵金属、原油多数品种在冲高后开始回落。临近月末,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伯南克在美联储年会上表示如有需要,美联储将随时准备采取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虽然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暗示近期将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但是市场还是对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政策持乐观态度。

该消息发布时,国内市场已经休市,欧美市场受此提振,贵金属、原油等品种大幅反弹,美元指数大跌也支撑大宗商品涨势。其中国际金价当日上涨逾2%至每盎司1690美元上方,重返5个月来高位;国际银价上涨逾4%至每盎司31.7美元上方,重返4个月来高位;纽约油价大涨近2%至每桶96.47美元。预计国际市场明显的涨势,国内下周复盘后相关品种将有所补涨。

回顾整个8月的大宗商品市场,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宏观环境使得有色、钢材等工业品持续低迷,国内外的铜、铝、铅、锌陷入低位区间震荡,而国际铁矿石跌幅加深,根据生意社价格监测,仅8月份铁矿石价格下跌12.48%,焦炭、焦煤也是屡探新低,月跌幅分别为21.11%和12.17%。作为下游的螺纹钢、线材、板材等钢材价格跌幅虽不及原材料,但也在持续下探新低。

8月份,除了欧美的货币宽松预期偶尔引起贵金属、有色金属、原油等品种波动外,市场最大的亮点依旧是玉米和豆类,特别是豆类品种,8月初美国干旱地区些许降雨让市场忧虑情绪有所缓解,豆类品种一度维持了近三周的高位震荡,但大豆减产情况或差于预期令8月下旬的豆类市场再次启动,国际大豆、豆粕连续两周刷新历史高点,国内大豆、豆粕虽然弱于外盘,但也突破前高,维持高位震荡。

银河期货分析认为,市场仍在担忧大豆未来产量的问题,这些题材已在过去价格的上涨中得已体现。美豆减产大格局已定,在南美新豆上市前,盘面难有大的回调空间,同时,在缺少新的炒作题材前,谨慎对待继续向上的空间。

相较于豆类、玉米的强势,白糖、棉花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弱的农产品,特别是国内在无收储计划的支撑下,价格持续下探。8月以来,各类“收储消息”此起彼伏,加大市场波动,但国家始终未有正式收储消息确认,对于全球供应过剩、国内外价差较为突出的两个品种,预计“收储消息”仍将是其后市波动的主导因素。

进入9月,国内玉米、大豆、棉花、白糖等将进入关键生长期或收获期,天气因素和国家储备政策将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价格变化将更加敏感。而工业品仍将受制于宏观经济景气度,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2%,再度跌破50%荣枯线,经济仍在下行。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的不断推进,9月能否结束经济下行的态势有待观察,也将是持续低迷的工业品能否开启“金九银十”行情的关键。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