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8月21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8月2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1日21:02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周一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走低,追随股市跌势,因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抑制石油需求的担忧挥之不去。NYMEX  九月WTI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4美分,至每桶95.97美元,跌幅小于0.1%。伦敦洲际期货交易所(ICE)十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美分,至每桶113.70美元。

最新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至3.49%  。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市场综述:三地进一步向正四靠近,业者看重后期利好开始补库,市场投机需求增加,再加之柴油市场“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后期刚性需求增给业者操作信心,市场交投情况明显好转,多重利好带动国内大部分地区汽柴价格继续推涨。

汽油市场:国内汽油市场供需面宽松,北方部分地区天气开始转凉,终端刚性需求缓慢下滑,不过价格却在成品油调价预期支撑下表现稳中上涨趋势,具体来看:广东、福建、海南、山东、湖南等地区主营继续上推汽油价格,幅度普遍在20-60元/吨;地炼方面,西北地炼汽油行情主稳,山东地炼部分炼厂小幅补涨带动,主流成交价格在涨幅在30元左右。

柴油市场:国内柴油市场正处于投机需求增加、三秋农忙即将到来、沿海地区休渔期结束及梅雨季节已过物流业步入旺季等多重利好因素笼罩下,下游业者补库行动渐渐展开,市场交投情况向好运转,主流价格也不断上推。今日,华南、华北市场大部分地区柴价继续上涨,幅度均在15-50元之间,其中湖南主营0#柴油成交到8300-8340元/吨,涨幅达125元。山东地炼柴油出货好转,柴油价格今日亦稳中走高。

后市预测:据数据监测显示,最新三地变化率已至+3.49%,调价预期正逐渐加浓,下游业者补库积极性开始启动,市场交投状况好转,在加之后期刚性需求启动,不少业者对后市资源供应担忧,进购热情普遍偏大,在逢多重利好因素下,预计短期市场汽柴价格涨势难收。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