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周欧佩克油价继续反弹

上周欧佩克油价继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07:1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维也纳8月13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连续第二周反弹,升至每桶107.82美元

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利好,市场对中国及欧美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将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推升了国际油价。据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7月份中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1.1%,扭转了持续3个月的降势。

此外,北海原油供应吃紧,夏季结束后取暖油需求将持续增加,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7月份微幅削减了原油产量,欧盟对伊朗原油禁运进入第二个月后对市场影响开始显现等共同推动了国际油价上涨。

不过,在当前欧元区经济形势令人担忧的背景下,国际油价仍缺乏有力支撑。未来一段时间,全球经济及地缘政治仍将是影响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