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继续维持原油产额不变

欧佩克继续维持原油产额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1日10:2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维也纳5月31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63届维也纳石油部长会议5月31日决定,继续维持日产3000万桶原油的产额。

欧佩克在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由2012年时的3%提高到3.2%,但增长动力几乎全部来自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地区。总体来说,世界经济仍有下行风险,尤其是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增长前景不明。

欧佩克预计,今年全球原油的日需要量将由去年的每天8890万桶上升到8970万桶,增加80万桶。但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今年可能会每天增加100万桶,足以弥补新增需求。此外经合组织各国的原油储备也较充盈。因此欧佩克认为,虽然下半年将进入原油需求的季节性旺季,但国际原油市场的基本需求形势可能会“进一步宽松”。有鉴于此,欧佩克部长会议决定“继续维持每天3000万桶”的限额。同时,欧佩克也保证,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适时采取步骤,确保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平衡”。

目前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为每天3040万桶,相当于全球原油消耗量的三分之一。有分析称,随着美国加大页岩油的开采力度,其原油进口正在减少,进而导致欧佩克在世界原油市场中的份额下降。欧佩克调整产量的顾虑会越来越大。对此,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佩克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并正在收集相关信息进行研究。(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